孤亦江北

长弧女高,但大学生()

写给2020即将到来的春天

即将到来的春天:

       想在响晴的夜晚,对你说一句“久违了。”

       今年的冬天显得格外漫长,再加上过年早了,到了正月十五都不曾显得暖和多少,而我正在期盼着你的到来。

       冰会消,雪会化,花朵会生长在枝桠,一切都会显得如诗如画。

       刚刚放假那几天晴朗又明快,买新衣,置办年货,和三五好友一起逛逛街、跑跑步,生活是充满喜悦的蓝色。可是当时身处东南沿海的我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家乡出现了第一例病例。我想或许你并未对此有多大的感触,但如果你站在一个当时未满16岁的少女的角度来看,大街上冷冷清清,每一条新闻都在不断刺激你的神经,只能看见确诊和疑似病例像洪水上涨,你或许就能明白这个春节对于生性喜闹的我来说会是多么折磨。

       可是,其实能够平平安安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像你我只是被困在了家中,有些人却被永远地被困在2020。

       今天是一个春和景明的日子,我想你的手已经搭上了时间的门框,而门框上已经因你生长出了几簇明艳的桃花。我下了网课,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天空澄澈,鸟儿轻啼,莫名会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其实,我也明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盛世的后人吹响了抗疫的号角,白衣的勇者纷纷响应号召,满载物资的飞机和火车紧跟着来到, 希望的战旗屹立不倒。

       雷火镇神,三山抗疫。山川异域,同舟共济。

       17年前我还未出生,可当时就有白衣天使,可当时就有抗疫勇士。他们或许都是青年人,都有恐他们“迟迟归”的父母;他们也可能是新婚夫妻,纷纷告别自己最爱的心上人,奔赴前线;他们也会是孩子的父母,隔着防护服,隔着玻璃窗,隔着一扇门,隔着一方浅浅的屏幕,带着无限的温柔,用着哽咽的嗓音,轻轻地说上那么几句叮咛。

      “名字就别说了吧, 我怕父母担心。”

      “你好好回来!我娶你!!!”

      “妈妈要去打怪兽了,你要乖乖的哟。”

       他们都是人,有七情六欲,有着在心中涌动的情感,像潮汐一样起伏。她剪去一头长发,他错过了孩子的出生,他没能和心上人面对面的来一个拥抱,他身患绝症,却依然奋战在第一战线。人生遗憾千千万,谁不愿自己生而无憾呢?但他们却在为了别人的生命而战斗着。试问,有几个人能不为此动容?

       我为我生在这样一个孕育了如此英雄的热土而自豪。

       距离原定的开学时间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校园里的梅花该是暗香如故,而校歌墙的炮仗花兴许开出了一片橘黄色的轻云。多日没打开地图界面的我惊喜地发现福建的治愈病例正在不断的增加。“是好事啊!”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迎来了我的16岁生日。蛋糕已经可以买到了,跑步的地方则是换到了老爸的工作单位。我封闭了数日的心又像一只雀跃的鸟儿了。

       天气则是慢慢地转暖了,空气里浸着甜丝丝的花香,我知道你也快到了,对不对?沉寂了数日的小城正在恢复生机,洒满阳光的天台,可以听见潺潺的琴音,飞声的玉笛,或者是架子鼓的旋律。这兴许是为庆祝你的到来而精心准备的一首赞美诗。

      “来,姑娘,测下体温再进小区啊!”“好嘞。”

橙黄的路灯,口罩下的笑声,以及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我总觉得你在门口张望了,想要把花篮里的花朵分发到每一座城市。

       或许每一座城市里的人都在等待着花开吧,他骑着三轮车风尘仆仆送蔬菜时是这么想的。她分发口罩的时候,该是盼着见一见粉色花朵吧?他们高唱着《让世界充满爱》时矢车菊开了吗?我总觉得想都想不完。

       从帕米尔高原到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主航道交汇点,从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到南沙群岛,每一个公民都在努力着。从赤道到两极,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华裔和国际友人都紧紧连在一起。面对质疑,医院十天拔地而起;面对恶意,外交部无懈可击;面对压力,华夏儿女齐心协力。

       多么微小的力量,乘十四亿便可敌千军万马。

       多么难捱的苦痛,除十四亿便变得不值一提。

       我在这样伟大的热土上等待着你的到来。

       默默在岗位战斗的每个小小英雄,步伐不再那么沉重,平凡和伟大相同。

       我盼着你的到来了,希望下一秒,下一刻,下一天……我知道你要踏进时间的大门,你会带着沾衣不湿的雨,挥洒雨露的风,满城的春色降临。

       而我们会吃着热干面,等待着樱花盛开,说上一句“久等了。”

                                              

                                      你的一位朋友

                                      2020年2月26日

评论(39)

热度(59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